2010年5月20日

紐約Ippudo 一風堂 拉麵好好吃

一風堂 (Ippudo)拉麵在紐約算是知名度很高的日式拉麵店, 在我周遭的朋友中問十個有九個都知道這家店, 而且每個都會抱怨說等待座位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了, 說實話, 我真的覺得他們排位置的人員別有居心, 去那麼多次還真的沒有見過客滿的, 不是大桌子中間有兩個位置就是角落又有空位, 或是整個6人坐位空在那, 但外面可還是大排長龍, 如果他們只是單純貼心的想讓每位顧客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用餐, 那他們餐廳設計就該要好好檢討了, 這豈不是空間設計問題?一開始就罵那麼多後面還怎麼寫得下去?(沒辦法, 每次都要等到快發火才會被安排到坐位, 是真的等太久?還是本人的爆點太低?)




好了好了, 麵還是要吃的, 現在來好好誇一下他們的食物, 我最喜歡的其實不是他們的拉麵而是午餐的side dish, 週一到週五每天的11:00~3:30是他們的午餐時間, 只要加$3, 就可以吃到迷你沙拉+蓋飯, 沙拉主要是醬很不一樣, 除了橄欖油, 我想他們還拌了一些醋和wasabi, 配上新鮮的蔬菜, 真是夏日清涼消暑的最佳開胃菜喔, 蓋飯的選擇有4種(1.明太子蓋飯 2.烤豬肉蓋飯 3. 炸雞蓋飯 4.烤鰻魚蓋飯) 我每次都幾乎被他們的明太子迷倒, 因為他們的明太子飯跟其他日本餐廳吃到的不太一樣, 口感甜甜脆脆的而且還有種煎烤過的香味, 再配上海苔絲和美乃滋真是一個完美搭配, 而且他們用的都是日本米, 每口都是滿足啊~


印象中一風堂是來自關西的拉麵所以是走濃湯路線, 每碗拉麵的湯頭好像從幾個月前就開始燉的一樣, 整個濃稠到我想那些雞骨豬骨牛骨們都鞠躬盡瘁了, 真正會吃拉麵的人, 一開始一定會先喝口湯然後才開始吃麵, 我不是湯的愛好者但我覺得湯頭實在是很重要, 因為湯不好, 麵也就不會好吃囉, 但我個人覺得這湯實在是太濃了, 而且真的喝光光應該會鹹死吧, 他們去年推出了新的口味有一個叫"雞鹽"口味的, 味道有點像鹽味拉麵但又有雞骨熬的湯底味道, 喜歡清淡口味的可以試試看, 再說一下他們的叉燒肉, 看起來是不是肥滋滋的啊? 的確是入口即化喔, 喜歡叉燒肉的應該會愛死他們的肉片, 因為湯頭的關係我每次都會加點筍乾才不會太膩, 如果胃口不是太大的人, 這個午餐的份量算是很多的, 如果是兩個人來, 建議可以share一份, 另外, 我也常看到老外們點咱們的"掛包"來吃, 我是沒嘗試過但常看到他們點, 有機會不妨試試囉


p.s. 一般日本人都覺得一風堂的訂價偏高, 他們總是說如果在日本只要$6~$7就可以吃到囉, 紐約的售價一碗拉麵約$13~$16, 的確不是太便宜喔
一風堂
65 4th Ave
(between 9th St & 10th St)
New York, NY 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