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用牛奶煮辛拉麵???



上週看到女人我最大節目中有介紹泡麵的變化煮法, 對於人在國外又常常必須賴以維生的泡麵人來說, 學習新的泡麵煮法是很重要的哩!

在節目中他們大大推重辛拉麵, 說是好吃煮不爛, 還有人用烏龍茶當水煮似乎是可以沖淡辛拉麵的鹹味, 席間聽到藍心湄說她有時候會用牛奶煮泡麵, 咦! 牛奶ㄟ, 我的冰箱裡剛好有, 晚餐就拿來廚師麵來試驗吧.....

首先加入牛奶, 倒入去日本買的乾海帶( 個人覺得乾海帶跟韓式的泡麵都很搭, 整個可以沖淡鹹味又可以增加除了麵條之外的口感), 然後加入麵條一起煮,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密度的關係, 牛奶加熱之後會讓湯變的比較ㄍㄡˊ

又可能是牛奶加太少, 一下湯就被吸光了一大半, 馬上趕快在加入牛奶, 可怕的事情來了, 最後加入調味粉包的時候出現了一種奇妙的味道, 聞起來像是 cheese....(突然忘記台灣有種零食的名字, 黃色包裝, 零食上面會灑很多橘色的粉, 吃起來鹹鹹的然後有起司的味道....是叫"芝多思"嗎???唉呀~我真的老了, 整個就是想不起來) 總之, 那碗麵吃起來讓我完全忘記了是在吃廚師麵, 而是一碗結結實實的起司麵呀

我想下次應該不要用純牛奶(要的話而要加入適量的水來沖淡一下濃度才對), 或許煮這種口味較重的泡麵應該真的選擇茶類或是能沖淡調味包而不蓋過調味的"湯底"吧, 那天的起司廚師麵整個讓我覺得從韓式變成了意大利式泡麵了啦! 大失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