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紐約早午餐&下午茶 brunch初發現 Prune

自從BS跟著老公搬到Atlantic City後就很少回到紐約來了, 這禮拜她一回家馬上約了我們吃brunch, 這餐廳是BS在Zagat list上找到的, 上網看的時候覺得不夠吸引人, menu輸出的不夠清楚又沒有附照片心裡還嘀咕了一下, 沒想到整個出乎意料的還不賴

餐廳名字是Prune, 這家餐廳平常時間都可以預約定位喔(除了brunch 和週日晚餐需要現場等位) 因為算是家小巧的店, 所以建議三五好友前去, 官網有說如果超過8個人的話就很不建議囉!

這家店離地鐵F或是V超近, 出了站走路不用1 分鐘, 如果從1st Ave的出口出來馬上可以看到一個playground, 當中還有一個可愛的coffee shop, 怕迷路的話在轉角會看到這間可愛的咖啡店


不知道為何在在門口掛上一串串的香蕉, 或許是有什麼特別的飲料是跟香蕉有關吧?! 看到這間店後, 往前走去會看到一個小小的粉紅色招牌, 那就是Prune囉(貼在門上, 老實說不是很明顯)

Prune的店面真的很小, (上圖右)可別以為他們是一群來吃brunch的人, 他們可都是2人的party, 可想而知跟隔壁桌是有多靠近了, 小小的店沒想到居然有個地下室, 我們3人就是被安排在地下室的座位(僅此一桌), 儘管店面小小的但我覺得這家店很貼心的地方是竟然有兩間洗手間呢, 坐在樓下感覺就像在包廂一樣嘛(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沒法拍到一樓的相片, 下次來再補拍)
今日brunch #1 : Youth Hostel Breakfast

總覺得這名字取的太名不符其實了, 尤其是有長的像火腿但卻是肝(不知是豬?牛?), 我說哪家青年旅館會有這種早餐呀? 整個太豪華了嘛! 有趣的是還隨餐附上各種口味的醬料是用來搭配麵包的,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鐵管狀且有各種口味的醬哩, 除了美乃滋之外, 每種都試了一下, 還不賴勒!


今日brunch #2 : Spicy Stewed Chickpeas


蛋旁邊的醬有點像是墨西哥菜裡的沾醬, 配上軟硬適中的雙煎蛋相當美味, 查字典找到chickpeas中文叫作"鷹嘴豆", 是種蛋白質非常高的蔬菜, 中東和歐洲都可以見到, 但總之哪種東西長的很像黑豆且HP覺得相當好吃就是了

今日brunch #3 : Egg "En Cocotte"


這道是我點的, 賣相的確是比前兩個差, 但是我點的時候可是馬上被服務生誇說是很好吃的一道菜喔

主菜是蛋料理, 查了一下法文的"en cocotte"是沙鍋的意思(還是不太明白跟這料理的連結點), 簡單來說有點像是我們一般吃的蒸蛋但下面的雞肉不但去了皮(我超討厭皮), 鮮嫩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 很多人都會覺得美國的肉類都會有種腥味, 煮菜時往往要用調味料去蓋掉, 這道料理吃不到任何一點腥味, 超棒! 我想廚師在料理的時候火候一定拿捏的很好而沒有上面蒸的乾乾的或是吃到底會黏鍋的情形產生, 實在是太好吃了! 說一下旁邊的配菜, 烤麵包裡塗了奶油沒什麼奇怪的, 但這奶油卻不像一般吃到或是自己在超市裡買到那種油味較重的奶油, 很香很好吃! 看起來平淡無奇的沙拉吃起來居然是溫的喔, 菜本身很新鮮不像是冷藏過的(應該有人吃過那種超冰的沙拉吧), 而且我想是它的調醬不是找罐頭醬簡單的拌一下, 有點像義大利油醋醬但卻沒有嗆酸味, 入口相當清爽, BS和HP也讚不絕口喔! 喜歡不那麼重口味的人不妨試試這道

Prune (網址在這裡)
地址: 54 East 1st Street, New York, NY 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