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2009紐約餐廳週 吃吃吃 Carlyle Restaurant ... 遇到摩根費里曼啦!

這家餐廳是位在manhanttan的upper east side, 基本上這是家飯店, 在Madison Ave 和 76 St. 各有一個入口, 餐廳可直接由Madison Ave 和 76~77 street的入口進入, 我從Lexington Ave的方向走去, 所以是從76 street的入口進入的, 這個入口應該主要是給飯店旅客使用的, 也因為這樣而讓老方發現了坐在大廳等人的電影明星 Morgan Freeman, 老方很想去跟他合照, 所以我倆很扭捏的前去問他可否合照, 他似乎有點不知所措吱嗚了一下, 站在隔壁的接待生更是驚慌, 一付不知道摩根費里曼會不會接受所以不知道要不要檔我們的樣子, 但大名星最後說他想飯店應該不喜歡我們在這照相所以婉拒了, 但這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老萊塢明星哩! 實在是超級興奮!!

廢話不多說!! 這家餐廳是朋友挑選的, 在網路上也沒有搜尋到什麼特別推薦的菜色, review的紀錄也少的可憐, 只知道裝潢很有氣氛, 個人認為拿來求婚實在是很適合



上菜囉~~


Chilled Tomatillo Soup with Marinated Seafood Salad
第一個字整個漏看了, 結果點了個冷湯作開胃菜, 上面的鮮蝦還不錯, 但偏酸的冷湯整個不對我的胃口


Fresh Bouquet Lettuces & Herbs with Sherry Shallot Vinaigrette
老方點的, 比起冷湯沙拉好多了


Filet of Beef Medallions with Summer Truffled Potato, Asparagus and Bordelaise Jus
主菜我點的是牛排, 說是要五分熟卻一點血都看不到, 吃起來有點老的感覺, 但旁邊配的蘆筍很好吃, 配上上面搭配的馬鈴薯泥, 還算是挺新鮮的


Pan Seared Diver Sea Scallops with Tomato fondue, Fava Beans, English Peas and Petite Herbs
這道是朋友點的, 我試吃了一小口干貝真的是很嫩呀, 而且干貝的size也很可怕, 差不多有綠豆碰那麼大(不知怎麼會聯想到綠豆碰但腦中突然浮現....我思鄉了吧...) 朋友說吃到第三個的時候感覺有點膩, 如果旁邊可以多配些蔬菜應該是更好吧

其實主菜還有一個選擇是Pasta du Jour, 也就是當日Pasta, 所以一開始侍者就跟我們說今天的Pasta是什麼, 老方點了Pasta, 上菜以後賣相實在跟我們自己在家裡作的差不多, 所以也就沒什麼好拍的了, 我們還笑說點到這道看起來可能才不過$2的Pasta, 這餐廳整個賺到了, 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來法國餐廳點牛排, 整個莫名其妙


Flourless Chocolate Cake & Summer Berries
這巧克力蛋糕吃起來有點像Brownie的蓬鬆版, 不完全是蛋糕卻也不完全是幕斯, 總之吃起來很綿很細也不是太甜, 很好吃就對了!

Carlyle Crème Brulee
我們另外4個人都點了布丁, 果然法國餐廳的甜點才是最值得期待的呀! 不管是布丁或是巧克力蛋糕都蠻好吃的, 上面點綴的新鮮草莓+蔓越莓和藍莓也都超新鮮的

整體而言, 我不覺得他們的餐點有特別好吃, 但感覺的出來在食材的挑選上有下了功夫, 光是祖母size級的大干貝就把我嚇到了, 或許來下午茶會不錯, 因為甜點真的很不賴, 只是過了餐廳週, 價錢不知道會變成多少了

另外一提, 這餐廳連廁所的擦手紙也厚的快要跟一般餐廳的餐巾布一樣了, 不過Nobu也是用差不多的擦手紙, 我說是不是好一點的餐廳都要這麼不環保呀?? 我差一點就要多拿幾張回家當抹布了勒


餐廳網站 http://www.thecarlyle.com/
地址 35 East 76th St., New York, NY 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