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2009紐約餐廳週 吃吃吃 Beacon

Beacon的餐廳裝潢是目前我最喜歡的, Carlyle restaurant很華麗有氣氛, 但我還是喜歡這種簡單明亮的餐廳, 有點像是圖書館一樣有點像閣樓的設計, 空間顯的很開闊且舒服


上菜囉~~


要先說一下, Beacon不像其他餐廳會給你一個小籃子裡面放著2~3種冷冷的麵包, 而是由服務生問你要哪種, 然後給你一小片, 但是餐廳會另外給一份small crispy wood fired pizza, 熱騰騰的真的很好吃,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似乎這家pizza也很獲得好評, 如果有機會可以試試看mushroom pizza(網路上可是很多人推薦喔!)

Arugula & Warm Potatoes with parmesan
我和Vicky都以為warm potato是像馬鈴薯泥一樣的, 但其實是幾片炸成橢圓形的馬鈴薯和薯片(就像零食那種), 但Arugula是一種帶苦味的蔬菜, 如果不喜歡苦味的可別點這道

Baby Field Greens & Herbs with goat cheese
我點的這道很爽口, 醬汁也清淡的正合我口味(基本上我吃沙拉醬都喜歡越清淡越好, 重口味我不太愛因為想跟隨之而來的主菜有點區別, 所以常被朋友笑說我快跟牛沒兩樣了), 一般我不太挑cheese只要不要吃起來太偏酸味就好, Beacon選的goat cheese味道蠻淡的 (我一直覺得吃起來有點木頭味, 好像櫃子那樣的味道很難形容....但千萬不是樟腦丸的味道喔) 與沙拉配起來其實還算協調

Beacon’s Garlic Fries $9
來美式餐廳實在很難不點個薯條洋蔥圈的, 除了餐廳週的menu外, 我們額外點了薯條, 附上的醬不是蕃茄醬而是有點類似牛排醬的口味, 但其實薯條單吃就很好吃了喔


Wood Roasted Salmon with watercress & horseradish
朋友Vicky點的是鮭魚, 我試吃了兩口, 不太是我的菜, 尤其是切開的中間得要沾旁邊的醬汁配著吃比較有味道, 不然真的是蠻清淡的, 最後Vicky只吃完一塊剩下的打包帶回家


Grilled Sirloin Steakwith red wine reduction (餐廳週的價錢要額外加$8才可以吃牛排)
果然! 來美式餐廳就是要點牛排嘛! Beacon使用的是磁盤, 雖說是點五分熟但吃起來約是七分, 但不要緊這道主菜依舊很美味, 順帶一提, Beacon秉持著美式餐廳一貫的"大方原則", 從沙拉到主菜份量都是相當十足的, 但這道牛排全部吃光光也不會覺得膩喔, 真的是值得加下去那八塊美金, 果然點牛排就是王道呀!

終於到了甜點了, 果然...美式餐廳的甜點就是甜到死, 但是真的是好吃喔, 要是還有胃能配杯茶或咖啡就更完美了


Devil’s Food Chocolate Cake with smoked vanilla ice cream
巧克力蛋糕很好吃但吃到最後還是太甜膩, Vicky說如果冰淇淋來個兩球就更完美了, 她最後發狠也說要打包帶回家

鏘~~鏘~~鏘~~鏘~~

網路上一直推薦的特色甜點就是這個 - chocolate chip souffle, 可以吃到這道甜點真是讓我大喜! 因為餐廳週的menu上並沒有提供這道, 服務生送來的時候不是長的像照片上那樣, 而是一個長的像大泡芙一樣的東西旁邊附上一碟巧克力醬, 但我的天哪! 就在我準備要拿相機的時候, 服務生就狠狠的拿起湯匙從中間"啵"的一聲戳下去, 快速的淋上巧克力醬, 然後十分得意的笑著說"enjoy!" 我想他應該是怕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吃吧, 無奈, 但是好吧! 也算是很貼心啦



這道甜點也很大喔, 熱熱的souffle差不多有8~10公分左右那麼高, 但吃起來的感覺卻很空虛, 因為他不是紮實的蛋糕而是吃起來軟綿綿的...嗯! 怎麼說, 想像一下吃棉花糖的感覺那樣, 中間還真的有chocolate chip且入口即化喔,

老實說我還真想知道沒有淋上巧克力醬是什麼味道, 如果下次有機會去, 記得先阻止熱心的服務生幫忙淋醬囉~

p.s. 現在Beacon正在慶祝該餐廳成立10週年, 餐廳週的menu會一直提供到Labor day喔(九月的第一個星期一)

餐廳網站 http://beaconnyc.com
地址 25 Westt 56th St., New York, NY 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