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2009紐約餐廳週 無緣的21 Club

2009年紐約的餐廳週正式自7/12~7/31展開, 如果有心儀的餐廳而平常的價格又另你卻步的話, 這可是最好的體驗機會喔, 所有參加的餐廳一率會以$24.07 for lunch和$35 for dinner的價格出售他們搭配好的套餐(一般會有3道主菜可供選擇)

到目前為止已經吃了日本料理(N0bu Next door)和法國料理(Carlyle Restaurant)預計還要嘗試美式餐廳跟壓軸的River Cafe

先前有個經驗是已經訂了21 Club的 位子, opentable上面也說明了dress是以Jacket required作為要求, 但沒想到我去的那天, 當場被接待生檔下來並說明該餐廳無法接受牛仔褲或是球鞋的穿著, 怎麼樣都不讓我們進去, 我也真的是服了他, 那天我穿的是顏色超深的牛仔褲配上黑色平底鞋, 在燈光這麼昏暗的情況下他還可以一眼看出我穿牛仔褲? 他真的是有練過!!!

不過回家的路 上實在是越想越生氣, 開餐廳不應該是為了想取悅愛好美食的人的胃嗎? 什麼時候變成是要讓我們穿在身上的西裝或洋裝開心了? 或許穿著不禮貌去餐廳吃飯是對廚師的不尊敬, 但我覺得嚴格到這種地步實在是某種程度上的"外表歧視"了, 不管他的菜有多麼好吃, 這麼注重穿著的餐廳真的讓我興趣缺缺而一點都不會再想去了

但有了前車之鑑, 日前被朋友找去法國餐廳的時候我就穿了個小洋裝才去, 男生更可憐, 像這種餐廳無論如何都不允許把西裝外套脫下, 全程都要正襟危坐穿著好好吃飯, 大熱天的真的是很為難人, 但還好的是他沒有強制要打領帶, 21 club還要求要打領帶呢, 我想我還是適合可以穿著的輕鬆自在又可以放鬆心情說話不用怕打擾到別人的餐廳吧, 這樣吃起飯來才開心嘛! 不是嗎?

無緣的21 Club外觀


話說那天還有個小插曲, 當天連我在內共訂了4人的位子, 因為還有一個沒來所以我們3人在外面等, 因為Eve穿的符合標準所以打了電話問Mike說他是不是有穿牛仔褲或球鞋, Mike說" 喔~ 沒有, 我沒有穿牛仔褲或球鞋" 正在我和V打算目送他們兩人進去吃的時候, 看到Mike一手插在口袋裡帥氣的走過來了...他的確是沒穿牛仔褲或是球鞋, 因為他穿的是短褲+夾腳拖啦, 哇哈哈~~~ even wo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