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紐約早午餐&下午茶 吃Brunch 好去處 Clinton St. Baking Company

現在正值紐約餐廳週, 在上網尋找各家好吃餐廳之餘發現了一家美味餐廳 Clinton St. Baking Company, 這家餐廳跟上次介紹過的Prune一樣, 都在我很少會去到的manhanttan南邊, 我們約是下午快1點左右到餐廳, 但前面等待的list約有10幾個, 侍者說約要等20~30分鐘但幸運的是我們並沒有等太久, 因為前面等待的人都去附近晃晃了, 所以我們等了差不多10分鐘左右就進去了, 一直呆到2點, 店家還是維持在客滿的狀態, 我們特地錯開早上brunch的時間, 而且又是星期一, 沒想到餐廳一直很忙碌, 這種景氣下生意實在好到太誇張!



餐廳內部使用的是簡單的裝潢, 每個人都很悠閒的享用餐點, 服務生也會熱心的問你有沒有什麼需要的?咖啡要不要在續杯呀?(好像可以免費refill的樣子, 隔壁桌的男生就加了好幾次) 也不會催你結帳, 只是你看到外面排隊的人會自然心生同情...


首先點了兩杯鮮榨果汁, 在美國我都覺得很難喝到新鮮榨的果汁(除非去果汁店像Jumba Juice之類的), 看到果汁實在太開心了, fresh squeezed OJ or Grapefruit $3.5 他們的薯條也很好吃喔, 也是很扎實的口感, 當然啦, 可能是現做的關係, 餐點都需要等一下, 性急的人(像我)就用照相打發時間吧



Sausage & Egg $15
House ground chicken and apple sausage patties, two eggs any style(我選炒蛋), hash browns and warm biscuit, 份量十足, 胃小的人建議兩人吃一份, 他們的sausage實在是超好吃的, 肉汁很多似乎還加上了迷迭香之類的香料, 真的很棒, 但biscuit我覺得太乾了, 長相跟口感已經接近scone了吧(我心中的比司吉還停留在肯德基的size呀), 大概是快要是我的2個拳頭大, 如果有點甜的配上果醬應該還不賴


Pancakes $13
wild maine blueberry or banana walnut, with warm maple butter
這是我室友點的, 我不喜歡所有的莓類如果是我我會點香蕉口味, 但他的藍莓很新鮮配上果醬也不會很膩喔, 一般吃鬆餅都會配楓糖漿syrup, 我可以確定的是她們用的絕對不是超市買的那種罐裝糖漿, 調和了butter的糖漿實在是太美味了



我對於南邊不是太熟悉, 但感覺是很有特色的地方, 沿路可見的大塊塗鴉不像是brooklyn那種看似惡搞的創作, 對我來說實在很新奇, 這個區塊有很多這樣的brunch餐廳, 而且每家看起來都很可愛, 期待下次可以開發更多的美味餐廳



Clinton St. Baking Company
官方網站 http://www.clintonstreetbaking.com/
餐廳地址 4 Clinton Street (btw. East Houston & Stanton), New York, NY 10002
營業時間 Mon-Fri: 8am-4pm & 6pm-11pm, Sat: 10am-4pm, 6pm-11pm; Sun: 10am-4pm
對了, 餐廳比Prune大一點, 建議2~4人前往比較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