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2009紐約餐廳週 吃吃吃 Nobu 再來一發


上次吃到Nobu Next Door(連結看這裡), 我不甘心啦, 而且老方點的sushi也看起來太好吃了, 懷著不知道誰灌輸我的觀念, 深信本店一定會更美味的我只好拼了, 訂了中午時段打算再次造訪Nobu

先在這補張照片, 這家店真的是很容易錯過, 沒有特別顯眼的招牌, Nobu 就和 Nobu Next Door這樣並列著


店內的裝潢其實跟next door很不一樣, 使用大量的竹子概念, 好像天花板就是用那些立在餐廳中的竹子撐起來的一樣, 我們被帶位到最裡面的位子, 隱密性非常高, 仔細觀察一下推測應該是名人來店或是舉辦party的時候可以將窗簾拉上形成的私密空間, 但如果可以坐在外面的話應該很不錯, 可以充分沉浸在光線充足又彷彿身在竹林中的感覺吧



上菜囉~~


Rock Shrimp Tempura with Creamy Spicy Sauce
這道有點像是在next door吃的 King Crab Tempura with Ama Ponzu, 兩者外觀看起來是不是也很相似呢? 這道吃起來有點糖醋明蝦的感覺, 蝦子很大一個甚至比那天吃到的King Crab還大, 味道很不錯, 但還是覺得King Crab Tempura比較好吃, 肉比較細, 醬汁也做的比較好


Sashimi Salad with Matsuhisa Dressing
這道非常推薦, 爽脆的沙拉配上主除特製醬汁實在是很適合夏天, 也真的超開胃的, 配上的是什麼魚我就不知道了, 吃起來有點帶黑胡椒味呢, 這魚配上蔬菜還真的很搭哩

主菜的部分.....終於點了Assorted Sushi, 結果....跟next door的一模一樣啦, 連排列組合都相同, 同行的朋友V也是點了黑鱈魚啦, 所以沒什麼好介紹的, 實在讓我是有點失望...因為以為本店比較好會不一樣嘛(老方:就不知道誰告訴你有個規定的)


Chef’s Selection Dessert
今天的甜點, 大小大約5cmx5cm, 而且...不好吃啦! 雖然所有用來裝飾的莓還是一樣很新鮮(應該是莓類季節吧, 到哪都是莓) 但是蛋糕怪怪的, 有點像在吃發糕的感覺, 整個很不對勁啦

唉~~ Nobu本店真的讓我小失望, 又或許是因為中午時段比較便宜, 一分錢一分貨吧, 整體比較起來反而是Next Door比較深得我心

順帶一提, 今天瞄了一下Nobu的lunch menu, $28~$30的sushi roll, 價錢果然不是太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