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紐約好好吃川菜~成都印象

基本上我們去中式餐廳都不太會拍照, 這跟去巷口買包鹽酥雞還拍照是一樣的, 實在是太稀鬆平常了, 在紐約吃到的道地台灣菜都不是那麼的道地, 比起來還是LA的台灣料理更類似台灣味一點, 在紐約大部分吃到的都是中國川菜(我想或許也是有點改良過了, 這要問問大陸同學才知道), 以前在紐約吃川菜都是吃"朵頤", 當然, 這也是我的大陸同學帶我去我才知道有間這麼正點的川菜, "成都印象"是第二家我的大陸同學推薦我去的川菜館就位在42街跟9AVE的轉角處, 店內的裝潢不算太中式, 倒是牆上掛了許多早期中國人民生活的寫實照片, 還挺有感覺的喔~



如果不是很能吃辣(像我一樣), 建議不要點那麼多辣菜, 不辣的熱炒味道也是很不賴的喔, 今天因為帶了從台灣來玩的朋友所以很不怕死的點了都是辣菜, 整個拼了, 吃到後來每個人都一直脫衣服從帽T直到最後穿在裡面的薄長袖Tshirt, 實在是辣死老娘了

涼菜~

傷心涼粉, 對! 這名字很好笑, 不過吃幾口你就知道了, 果然是麻辣到傷心的想流眼淚了, 一般的開胃菜是不給白飯的, 直到熱菜上來才會給白飯, 我們則是吃了這道馬上請服務生給我們每個人都來碗白飯, 因為實在是太傷心了阿~~


麻辣牛筋, 牛筋很嫩也很有彈性喔, 不像涼粉是用大量的花椒下去拌, 牛筋似乎只有用辣油下去涼拌, 不吃白飯可以勉強撐一下


二姐兔丁, 各位觀眾! 沒錯, 就是兔肉涼拌(不是生的啦), 第一次吃兔肉是在"朵頤", 也是我的大陸同學推薦的, 吃起來就像雞肉一樣只是帶骨且肉沒那麼多, 個人覺得朵頤的兔丁比成都印象小勝一些


熱菜~

水煮魚, 一般去川菜館我會點水煮牛, 但沒想到魚也很好吃, 尤其美國的料理多半魚都不會帶刺(超適合我這種不會吐刺的人), 魚肉很嫩而且不至於被辣的味道完全蓋過去, 以前在台灣的KiKi也吃過水煮牛, 他們兩家的調味方式應該還是有些差別的, 但覺得成都印象的水煮魚(or 牛)的味道比KiKi好很多喔


小椒牛肉絲, 這道就是我們家一般吃的家常菜, 但是跟我們家不太一樣的是我媽都是用小青辣椒切得細細的跟牛肉絲一樣, 所以夾的時候都會兩樣都有, 成都印象辣椒切的比較大, 這樣也好, 吃不了辣的人可以只吃牛肉, 這道有夠味!


清炒豆苗, 對! 這道是沒什麼好寫的, 但是這可是唯一一道不辣的菜了, 萬紅叢中一點綠也是很重要滴


先前有提到的朵頤在Flushing和Manhattan都有分店, 不過我在Flushing吃的經驗不是太好, 我跟朋友兩個人有去過幾次, 每次都是吃著吃著頭就痛了起來, 但在Manhattan那家分店卻不會, 後來朋友說是因為Flushing那家的辣椒用的不好, 化學的成分太多所以才會頭痛, 所以要去的話建議去39街上的朵頤比較好囉, 順便說一下, 他們的夫妻肺片(涼菜)和涼拌牛筋都很不錯, 總之涼菜我覺得朵頤做的比較好, 但是熱炒則成都印象小勝一些囉
p.s. 由於是中餐廳, 服務這方便...放寬點心就還ok囉

成都印象(Ollie's Sichuan Restaurant)
411 W. 42nd Street (b/w 9 Ave & 10 Ave)
New York, NY 10036


如果想試試朵頤食府(Szechuan Gourmet)
地址是21W 39th street (b/w 5AVE & 6 AVE)New York, NY 10018
電話: 212-921-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