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2010 紐約冬季餐廳週 吃吃吃Morimoto

第2炮: Morimoto (日式料理)

每次餐廳週一定會吃一家日本料理, 因為平常想要在紐約吃好一點的shushi總是所費不貲呀, 這次選的是Morimoto. 剛開始查地圖的時候發現它的位置超偏僻的(已經到10AVE去了), 這區幾本上是我平常根本不會去的區域, 不過沿著16th street往西邊走去卻漸漸有點趣味了起來, 這才發現原來已經來到了Chelsea Market了, 轉到10AVE上面 Morimoto大大的門面顯而易見

餐廳的內部其實相當寬敞, 映入眼簾的是一整面閃亮亮牆面, 除了一樓之外, 地下室還有個吧台, 晚上來喝一杯應該也很有氣氛喔!

坐在我隔壁的是一對母子, 老太太一個人在等他兒子, 但桌上放了一盆東西, 我出於好奇就跟老太太聊了起來, 她說那盆東西是清酒, 我很不好意思的跟她說想要照相, 她笑呵呵說OK, 老太太非常和藹可親還說是因為看了料理鐵人才來這家餐廳吃看看, 我才知道原來這廚師這麼有名哩, 老太太還一直問她兒子說有沒有看到他在做壽司呢, 後來我們等的人都來了, 所以就沒再聊下去, 但後來吃完前菜, 服務生突然拿了兩個杯子放在我們桌上然後拿起老太太桌上的清酒幫我們倒起酒來, 正覺得莫名其妙, 老太太兒子就說請我們喝, 真是是又開心又很不好意思呀!

appetizer
mixed greens, kabosu vinaigrette
miso soup, white miso broth, silken tofu
creamy crab croquettes, tartar sauce

其實老方早我之前一個禮拜預約, 她說她點了crab相當不錯, 我拿菜單一看.....點沙拉? 好像有點....味增湯? 誰會來這裡點味增湯?? 當然馬上毫不猶豫的也點了crab(整個想要吃回本的心態, 噗哈哈~), 我的媽呀, 還真好吃!! 外面炸的酥酥的, 切開來裡面的蟹肉料超實在而且還看的到一絲絲的, 香香軟軟的配上塔塔醬真是好吃, 讚!


entrée
sashimi salad, baby romaine, caesar dressing
angry chicken, roasted finger peppers, spiced chicken jus
morimoto "fishwich", crispy cod, shredded cabbage, special sauce
beef gyudon, sweet soy, onion, scallion, egg purse over rice

由於老方說她那天點了魚三明治(當然是不知道會是三明治, 所以整整咒罵了兩天), 所以我今天絕對不會點魚, Vicky點了"生氣雞", 吃起來有點像是墨西哥菜, 雞肉烤的很嫩, 淋醬嗆嗆辣辣的也很夠滋味, 不過真的有點辣後來有點招架不住(一般日式料理都辣不到哪裡去, 可能主廚真的是mix了日式與其他種料理方式而獨創一格囉)

我點的是sashimi salad, 我說老方阿, 來日本餐廳當然要吃生魚片嘛, 服務生說這是鮪魚, 他說他們在鮪魚上沾上某種香料(我猜應該是紫蘇之類的)然後拿去烤每5秒翻面一次, 這樣才能保持鮪魚的原味, 唉呀~~真的是很好吃呀!


Nobu是給片片的生魚片, 但Morimoto這種料理過的生魚片也真的是很美味呀~ 整個吃完心裡超滿足的,

dessert沒得選, 給的是white chocolate panna cotta, 小小的, 有點像是布丁, 上面鋪上一層raseberry和另一種sauce, 整體來說蠻協調的, 只是太小了有點意猶未盡呀!



順帶說一下, Morimoto的清酒似乎有幾種不同的口味, 我們喝的這種很有水果味, 連我這種不勝酒力的都喝的超開心, 喜歡清酒的可以研究一下他們的wine list, 此外他們平常就有提供午餐的prix fixe menu 一人$24.07, 如果錯過餐廳週也還是可以前去享用美食喔

Morimoto官網: morimotonyc.com
地址: 88 Tenth Avenue (15 St/10 Ave), New York, NY 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