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2010 紐約冬季餐廳週 吃吃吃one if by land, two if by sea

第三炮: one if by land, two if by sea (法式料理)



說真的, 餐廳名字真的太難記了, 到現在我都還沒辦法完整說出來....(這難道是一種障礙嗎?)

上網查menu的時候很喜歡他們的網站, 整個很有法國味, 但這家餐廳平常真的是不便宜阿, 一般的prix menu就要$78, 以價錢來講在餐廳週來真的是來對了!

裝潢真的很華麗, 吊燈, 壁爐加上昏暗的燈光, 整個很配法國菜~


Appetizer Choices

Duck Terrine, pear chutney, brioche toast
Tuscan Bean Soup, organic goat cream
Beet & Tangerine Salad, arugula, walnut, citrus vinaigrette, piave chip
在前菜之前, 上了一道濃湯充滿了洋蔥和海鮮的味道, 但好少喔一下就喝光了

朋友點了沙拉, 我吃了一小口但沒留下什麼印象, 我自己點的是鴨醬, 但這道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因為不知道正確的吃法是什麼, 如果要放在附著的麵包上其實點難, 因為麵包小小的又炸的酥酥的, 實在是很難再放滿這些配醬, 鴨醬不如我所想像的軟(我以為是軟軟的像軟花生醬一樣), 雖說切的時候不會軟綿綿的但其實算不上硬, 切的時候會發現鴨肉其實是一絲一絲的然後才精緻的壓成一個方型, 鴨肉本身只帶一點點鹹味, 上面再鋪了一層薄薄的不知道什麼醬(有一點點薄荷的味道), 沙拉很新鮮只有拌上一些橄欖油跟鹽, 所以吃的到蔬菜原本的清香, 右手邊是有點像是蜜餞的東西, 菜單上寫的是梨子, 但其實吃不太出來是梨子, 酸酸甜甜的配上鴨醬居然挺搭的, 這道前菜吃起來口感真的是很豐富

Entrée Choices
Grilled Bavette Steak, fingerling sweet potatoes, pearl onions
Homemade Ricotta Cheese Ravioli, rustic peperonata sauce
Wild Red Snapper, pesto risotto, herb salad

我們選的這兩道主菜都蠻好吃的, 我覺得牛排的擺盤有點不夠漂亮, 總覺得法國餐廳的擺盤應該不會這麼粗糙, 但牛排是好吃的, 因為朋友不敢吃太生, 所以我們要五分熟, 肉還是很嫩還帶有一點點嚼勁, 魚上來的時候我有點錯愕, 因為在美國很少看到帶這麼大片皮的魚料理(我個人是不愛吃皮類的, 所以覺得有點噁心), 但魚的肉質很細且調味也很剛好沒有蓋過於魚本身的鮮味, 加上下層配上的燉飯才更是美味, 沒想到跟魚這麼搭配哩, 若硬是要選一道, 我會推薦魚喔! 因為有的魚料理很大塊但是味道進不去而使得魚吃起來索然無味, 有的又會蓋過魚本身的味道, 這道算是剛剛好!


Dessert Choices
Citrus Crème Brulee, with olive oil semolina cake, blood orange caviar, citrus salad
Rainbow Carrot Cake, cream cheese mousse, walnut ice cream
Milk Chocolate Fondant Cake, dulce de leche, praline ice cream, corn flake macaroon

第一次吃到方形的烤布丁, 也是第一次吃到旁邊會鋪上水果來裝飾或是增加口感的烤布丁, 讓我覺得很有趣, Chocolate Fondant也很不錯, 冰淇淋尤其好吃,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因為對法式餐廳都有著很高的期待吧, 總覺得甜點應該要更好吃才是


結帳時餐廳送給我們$30的折價券但只能用在非餐廳週的期間, 但我想應該不會再去了吧, $78的價格實在是很昂貴阿, 不過餐廳的裝潢真的很有氣氛, 充滿著文藝感很值得去看看

餐廳官網: oneifbyland.com
地址: 17 Barrow St. (bet. Bleecker and W. 4th Sts.), New York, NY 1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