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在美國生活用品採買好幫手 Alice.com 網站大推薦

日前在Mr.6上看到關於Alice.com的介紹(原文在此), 我覺得很妙, 第一是網站的名字超簡短好記又親切, 第二是看過這麼多Mr.6的文章, 我覺得這跟我的生活超貼近而充滿的實用性, 當天看到後馬上就去拜訪了Alice.com

紐約市基本上是個有地鐵可以到處趴趴走的城市, walmart和costco一定要有車才能到, 採買生活用品一般都在Durane Reade, Rite Aid 或 CVS這種類似屈臣式+康是美的連鎖商店, 在紐約市生活除了稅高之外, 總覺得物價比別州貴(被剝屑妄想症發作中...), 基本上如果Alice.com可以順利營運下去, 的確替我們消費者整省了不少功夫和銀兩

Alice.com的消費方式超簡單
1. 首先登錄到網站中, 介面超簡單
2. 根據個人的需要, 然後就可以依需求選擇自己喜歡的品牌並將它列入my product
3. 結帳

我在第2個步驟花比較多時間, 因為光是衛生紙就有很多品牌可以選(而且真的是市面上常看到的品牌, 完全沒有賣場品牌混淆其中) 有的品牌還自動提供coupon會在結帳的時候直接扣掉, 我花了一些時間比較價錢, 好確認是不是真的比較便宜, 我甚至還走到家附近的Rite Aid去確認價差, 回來之後才心滿意足的開心採購

這個網站我覺得真的很棒, 在商品選擇上, 無論你是有使用習慣的品牌, 或是喜歡比價老半天看哪牌便宜買哪牌的人, 這網站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拿衛生棉來說, 女生都會使用自己習慣的品牌, 購買時直接加到my product並設定提醒功能後, 到時候Alice自動會通知你說該補貨囉, 又如像餐巾紙/衛生紙這種, 除非你有一張非某牌不擦嬌嫩的臉或屁股, 一般來說都會選擇較便宜的商品, 這在Alice上面也是一目了然, 可見她們在商品自我設定篩選的功能上有下了一番功夫

在價差上, 大家都知道walmart的價格在各個州甚至是各個區域的定價都會不同, 網站上查不到walmart的價錢, 但我的確比較了target和幾個連鎖店的價格, Alice的價差優勢的確是存在的, 不論這些品牌以多便宜的價格賣給Alice來支持她對抗大賣場的價格, 但反過來省去了通路的上架及行銷費用, 這些價差的確可以好好的反映在Alice的賣價上, 不管如何, 我省到錢, Alice賺到錢, 這可不是皆大歡喜嗎?

在運送上, 我超級驚訝Alice.com敢寫出2~3天商品會到府的運送服務, 但是更令我驚喜的是, 她居然做到勒! 我是在6/25週一下午5點左右下單, 今天(7/2)週四早上就收到UPS的包裹了, 我實在太開心以後我可以不必一手拖著洗衣精, 一手還要扛著特價的12捲衛生紙一路從地鐵站淒苦的奔回家了, 感覺上跟有了菲傭一樣嘛, 太棒了! 真心希望Alice.com可以好好經營, 以後我都會持續支持這種方便又省事的方式採買生活用品囉, 喔耶~

送來的包裹也有設計過喔, 很可愛的藍色, 側邊還寫上了"everyone needs an Alice", 紙箱還是用recycle過的材質再生的喔, 很環保, 大大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