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藏在紐約小巷中的美味拉麵 鳥人TOTTO Ramen

老方說他發現了新的好吃拉麵店,想看看是否有比一風堂好吃,專程來"鳥人"看看,這天我和小牛兩人約9點半來,想說嘿嘿 應該可以避開人潮了吧




什麼!!!!!!!!!


看看他的大門口,真不是誇張的小,就是紐約一般公寓入口,鳥人真的是坐落在一條住宅靜巷中,旁邊甚至有設警語請大家小聲別太吵,也請大家不要坐在隔壁公寓的入口階梯上(真的很多人坐,因為站太久了嘛~~)
門口有塊小板子,到了之後自己簽到排隊等候店員呼叫,這一排可真是不得了足足讓我們等了快2個小時,老方阿~~~不好吃你就知道了你!!!!

除了熱鬧的排隊人潮外,門口還放了許多雜誌對鳥人的介紹,總之就是很熱門就對了,另外請注意!! 只收現金喔!! 
 
在門口等待的時間,可以看看門口擺放的菜單,等了兩個多小時我都快可以背了(苦笑...)
不過看的出來菜色變化不是太多,但基本款都有就是了
店裡真的很小,2人是最適當的人數,如果4人以上真的要等一會兒了,而且很可能最後還是坐在吧台,因為!!!!!! 他們只有兩張小桌子呀(哀呀我的老天爺兒~~難怪要等到天荒地老)
 

不意外的我和小牛坐在吧檯前的位子,拉麵就在你眼前煮給你看,廚師很識相地馬上來招呼並先致歉說讓我們久等了(I am 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 for so long而不是How are you? 這應該已經成為他們的標準問候語了吧,哈哈~~),不過之後還是會不時跟我們聊天,邊煮邊招呼還真忙哩

點菜吧!

有一道side order老方推薦我一定要試試,他就是Avo Tuna,其實就是酪梨鮪魚生魚片,用他們特製的醬料小醃漬了一下,配上酪梨的清甜非常搭配,非常好吃哩
 
拉麵有白湯、味增、辣味等,另外還可加料
 
小牛很能吃辣,但不知道鳥人下手會多重,選了個Spicy Ramen,另外加點Spicy Bamboo Shoot(辣竹筍),我則是選了白湯

基本上他們的湯頭蠻濃郁的,通常我都不喝湯,但鳥人的湯還不錯不會像一風堂那樣重口味,小牛的辣味湯底說穿了就是加了他們的特製辣油,但辣的非常順口不會有令人不舒服的那種感覺,微微帶點花椒味的香氣,很不賴

辣竹筍我們當作小菜吃,並沒有直接加到湯裡,與他們特製的辣油同味道(我覺得有點像台灣岡山辣蘿蔔乾的味道),但單吃花椒的味道會重一些,吃下去立刻全身毛細孔都張開舒服得很呀,小小辣、爽口、好好吃,如果筍子可以更脆一些那就完美囉
  

付錢走人,好啦~ 我承認我還會想再來啦,因為離劇場不是太遠,看完音樂劇後可以來一碗熱拉麵,只希望不要排太久就好了


老方,Good job! 感謝推薦阿~


官網: http://www.tottoramen.com/
地址: 366 W 52nd St, New York, NY 10019
電話: (212) 582-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