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2010 June 一直mall 一直mall的香港之旅

香港地狹人稠, 應該跟日本東京有的拼, 但香港的mall都在比巨大的, 寬廣的空間, 免關稅的各式名牌, 獨特的裝潢設計, 怪不得香港人一到假日都往mall衝去

這次在香港停留比較久, 所以該去的mall應該都逛了, 來這做個小規納

2012/1/22補充: Gap和Hollister皆已進駐香港囉, Abercrombie & Fitch也聽說在2012年中就會開幕了, 以後不用去美國扛貨了~




1. IFC (中環) - 交通最方便

這是朋友上班的辦公所在, 她說每天下班後就會去附近吃晚餐然後到IFC散散步, 去樓下的CitySuper超市買點零食水果的, 然後再回家, 因為位在中環且是捷運大站和機場快線站點所以人潮超多, IFC採圓型設計然後在四角連往金融中心, 不過也正因這裡多是辦公大樓所以IFC裡面的店家都很早就關了, 約7:30pm人潮就會開始漸漸散去, 所以下班後想要認真的逛個街, 可能要去別處了

(2012/1/22補充: 我的愛牌Gap在2011的12月正式在中環開幕, 地點就在H&M的正對面, 我去的時候人超多的, 可能還在趕新開幕的熱潮, 不過店面有點小, 東西也不太齊全(尤其是body), 不過這可是最靠近台灣的Gap了, 有去香港或在香港轉機的人可以去逛逛喔~)


2. 置地(中環) - 我最昂貴

想買大名牌來這就對了, 二樓還有置地附設餐廳提供英式下午茶呢, 幾年前來香港的時候, 我就是在這裡看見關芝琳的呢


3. 時代廣場(銅鑼灣)

印象中這裡的商家比較獨特一點
不過中庭廣場常有活動記者會再此舉辦

4. 海港城(尖沙嘴) - 迷路指數第一

大!! 沒別的, 海港城太大了! 由港威商場, 海洋中心, 和海運大廈三個mall和馬可波羅飯店連起而成的海港城, 絕對會讓你逛到迷路, 整體看來呈現一個L型, 但各個mall裡又有長型及半圓型設計, 建議一到海港城馬上索取shopping guide, 光裏面的餐廳就超過50家, 幾乎什麼品牌都有, 要認真逛起來可以逛上一天, 逛累了馬上可遠眺海景, 或是點個New York Fries休息一下囉~


5. 朗豪坊(旺角)

圓形設計的朗豪坊我個人覺得逛起來的動線很順暢, 她的占地不是很廣, 小小得很快可以逛玩一層, 商店也比較個性化, 是很多年輕人喜歡來逛的地方, 整體設計相當獨特, 旅遊書上說這可是跟東京六本木之丘的設計師一樣呢

6. 新世紀廣場(旺角)

從朗豪坊出來走連結空橋往地鐵旺角東站的方向走去即可到達, 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天母的高島屋設計, 採圓形放射狀, 品牌也多是中低價位


7. 圓方(九龍) - 我最漂亮

圓方的地理位置沒那麼熱門, 位在機場快線九龍站的正上方, 所有的mall裏面我最喜歡這裡, 整個mall不但超大而且安靜, 不能否認香港到哪裡都有嗡嗡嗡的人潮聲, 朋友說因為地點的關係在假日圓方也不會太過擁擠, 裡面的商家配置採金木水火土五個部分, 不是採圓型設計但指示牌都很清楚, 還不至於迷路, 這裡的空間設計超漂亮, 各個餐廳的設計也超級美觀, 衝著裝潢我就想每家進去吃吃看, 相當值得一逛, 有書店也還附設有溜冰場喔

挑高的空間在狹小的香港顯得特別珍貴, 真的實在太大太舒服了, 名牌這在顯得特別高貴, 就連休息的地方也可看出設計的用心之處

因為格外大的空間, 很多活動及展示都可在此舉辦


8. 又一城(九龍塘)

這裡也有溜冰場, 而且好多人來玩, 一進這裡就覺得很明顯的好多學生族群, 沒有超級大名牌但想要逛的中價位品牌也幾乎都有(獨缺Zara), 長型的環狀動線逛起來很輕鬆而且對面的店家可以一目了然

(2012/1/22補充: 除了Gap之外, Hollister也進駐香港又一城, 坐地鐵到九龍塘站C出口)


除了mall之外我還要說一下金百利商場(銅鑼灣), 彷彿西門町的新宿, 裏面偏重日式風格價格也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