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紐約Brooklyn一不小心就錯過的日本料理 Zenkichi

發現這家餐廳其實還蠻意外的, 只是因為當天晚上要去Surf Bar(連結看這裡)順帶上yelp去找找有沒有好吃的餐廳, 沒想到居然被我找到這家日本料理而且yelp上的評價居然很不錯! 更碰巧的是這家餐廳居然有參加Brooklyn的餐廳週活動 (這可是新發現, 因為我一直以為紐約的餐廳週僅限於Manhattan, 居然Brooklyn自己搞起類似的活動我卻沒跟到....可惡!)

餐廳實在是很低調, 沒有大大的招牌, 就在門口點個小燈實在是很容易就錯過它, 等候區佈置成小竹林的感覺, 實在很有日本禪意哩! 另外要說一下, 這家餐廳的桌椅都是木頭製再加上布簾, 每個party的坐位都一個小包廂似的相當隱密, 基本上完全不會看到隔壁桌的客人, 桌上也設有服務鈴, 需要服務時可以呼叫他們, 算是很貼心的設計



我們這次是3個人來, 每個人都選擇了餐廳週的菜單, 基本上每道菜都吃的到囉

首先要介紹的是鮪魚sashimi, 鮪魚的肉質很有彈力而且相當新鮮, 跟一般沾醬油wasabi的味道不太一樣, 調醬也沒有搶掉鮪魚本身的鮮味喔

這道涼菜豆腐料理我覺得很特別, 豆腐沒有太生的黃豆味反而有點甘甜味(不知道這豆腐本身是不是有特別挑選過?) 配上毛豆,柴魚和其他配料攪拌後吃起來超清爽而且食材彼此超級搭配的喔

炸雞....就是炸雞囉, 不過雞肉本身很軟, 不像一般吃到的炸雞取用雞胸肉的部分, 肉質不會乾乾的, 但不是那麼特別就是了

主菜的部分我們也是各挑一種(除了豬肉外), 地雞的名字讓我們不禁懷疑是不是就是我們一般說的放山雞?? 這個雞肉比起剛剛的炸雞就好吃多囉, 不知道是怎麼醃漬的, 雞肉本身很入味, 加上簡單的檸檬和胡椒清爽不膩

本日是鮭魚料理, 雖然說鮭魚是我最愛但他們烤的鮭魚有點偏乾, 反倒是鱈魚就很好吃, 有點像Nobu吃到的烤鱈魚(當然還是Nobu比較好吃) 但他們的料理也不差, 軟軟滑滑的醬料也下的剛剛好, 如果要排名的話是味增鱈魚>地雞>烤鮭魚

甜點只有兩種選擇, 黑芝麻幕斯很令我驚豔, 吃起來有點像是冰淇淋但卻比較結實一些, 組織很綿密讓吃起來的口感很滿足, 也不會有太過甜膩的感覺做的實在是很好, 另一個洋梨起司蛋糕就沒那麼好吃, 不是說難吃而是味道有點重需要配點茶會比較搭配, 吃起來基本上像是烤布丁的口感, 蛋糕的感覺反而不是那麼重, 這兩道甜點的名字我覺得需要改一改, 幕斯像冰淇淋, 蛋糕又像布丁, 吃起來真的不是跟名字那麼配嘛...


這家日本料理常常推出試食menu, 不是免費試吃喔, 而是主廚會推出創意料理少少量但多樣, 有機會到Brooklyn可以來是是這家日本料理喔, 如果食量稍微大一點的人一看到菜的份量可能會很生氣, 因為每樣都走精緻路線弄得漂漂亮亮的但分量很少, 不過別太擔心, 整個set吃下來也是挺飽的喔~
餐廳網址: http://www.zenkichi.com/
地址: 77 N 6th St, Brooklyn, NY 11211 (就在Surf Bar的同一條路上喔)